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隆女小胜雪女大胜 国青女篮决战明日引爆

(山打根26日讯)卫冕冠军吉隆坡娘子军在四强赛似有留力,只以82比79小胜彭亨,但全场牢控主动权,并无险情,为决赛火并雪兰莪,挑战全国青年篮球赛7连冠壮举,铺排决战的气氛。

上届季军雪兰莪在另一场半决赛谈笑用兵,以100比58横扫砂拉越,阔别3年后再闯决赛。

这是雪兰莪和吉隆坡历来第3次在决赛碰头,胜负各一。隆女于2005年的劳勿赛会捧杯,雪队则于2000年在吉隆坡赛会抡元。巴生谷姐妹军在这些年来,尤其在青少年级别的全国赛,每逢交手,都打得热烈,竞争气氛浓厚。

昨天的半决赛,隆女虽然较彭亨多取8个篮板球,然而投篮命中率却不如对手,表现依然达不到教练的要求,但还是如愿晋级决赛。

隆队教练雷升龙说:“球员的防守依旧很差,她们的表现虽然还达不到我的要求,但还是有一定的水平,毕竟也打进了决赛。

“今天决战雪兰莪可以说是九死一生之战。坦白讲,我们只有10%的胜算,能否打出奇迹,就要看她们能否撑得住上半场,只要不被对手抛远,还会有一点希望。”

雪、砂之役,技高一筹的雪队,无论投篮命中率和抢夺篮板球皆占尽上风,上半场以50比28奠下胜利基石,让下半场显得没有意义。

为免受伤打得谨慎的雪队,此役有5人取得双位数得分,国家后备队员苏苇颖(13分、11次助攻)和黄思盈(10分和11篮板)打出二双,前者还抓下9个篮板,5度射穿对手3分篮框的国青黄宝宜取最高25分,黄琴琴贡献17个篮板。

砂队国青黄美勤在雪队严守下仍取25分和13个篮板,张幼莹添13分和8个篮板。

雪队教练刘慧芬也在4年前带领球队闯进决赛,对于今天重遇宿敌吉隆坡,她自认只有5成的把握。

“这场决赛除了胥视球员的临场表现,谁的防守做得更凶也很重要。虽然我们因为有5名国青撑腰而被捧为夺标大热门,但由于我接触的球员时间短,每场比赛都在观察和磨练中进行。

“但在吸取周四雪兰莪男队在6强赛微分输给吉隆坡的教训后,我不断的提醒球员要谨慎应战。

“相反的,隆队虽然每场比赛都以‘惊险’的姿态获胜,但从教练的调兵遣将来看,不排除是一种策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