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甲男輕鬆響首炮 霹靂險勝警察


(汝來22日訊)第51屆元首杯全國籃球賽今日掀開戰幔,男子組上屆三強馬六甲、霹靂及柔佛,以不同的步履衝擊冠軍

衛冕冠軍馬六甲,在A組以138比43輕取彭亨;尋求重奪霸業的柔佛,則在C組幾經辛苦以83比49檳城;但是連續三屆屈居亞軍、身處B組的霹靂隊,卻險些B陰溝里翻船,最終以60比57險勝警察。

整體實力平均的柔隊,上半場以2組正副選參半的組合應付上半場比賽,7比0開局后卻被以馬運會隊參賽的檳城初生之犢還以10比2攻擊波反超,但柔隊迅即重奪領先,上半場結束24比18居前。

第3節檳隊一度逼成23比26,但是柔佛的緊逼盯人防守多次抄斷反擊得分,外線手風也逐漸轉順,一瞬間以46比25拋開,檳隊再未能追近檳隊。

霹靂冒冷汗

同組舊將歸隊而戰力驟升的雪蘭莪,則以125比36大破玻璃市。

遇上擁有前國手蔡瑞利、葉宇南、陳國泰及劉國來等傭兵的警察,霹隊應慶幸葉宇南缺陣本仗。

缺少訓練的霹隊內線及外圍皆發揮欠佳,未能拉開領先,首節只以17比13領先,警察在第2節結束時28比27反超;第3節一度將優勢擴大成38比30;但板凳深度略佳的靂隊,在第4節外線投射發揮略有起色並結合快攻擊反擊,以8比0攻擊波重新主導比賽,最后5秒警隊一度追成57比58並採取犯規阻霹隊耗時,但黃萬新2罰皆入鎖定勝利。

受看好可與霹靂攜手晉級8強的砂拉越,則以91比76擊敗武裝部隊。

缺少內線球員的玻隊遇上上屆在16隊中墊底的武裝,首節及第2節前段一直未能拉開比分,直到何明豪及賴志偉在第2、3節爆發,男別連進4及3粒三分球,始得以將比分拉開。

隆隊挫吉打

甲男則在沒有遭遇到考驗的情況下取勝,在僅有3隊競逐兩席晉級權的A組晉級可說不存懸念。

甲隊連得8分后,彭亨才破蛋,剩餘時間甲隊長驅直入,27比4結束首節,上半場61比24遙遙領先。終場甲隊淨勝95分。

D組吉隆坡以98比58擊敗吉打隊,后者同樣以馬運會隊出賽、陣容與去年在主場獲殿軍相比面目全非。沙巴以88比62拿下吉蘭丹,也搶獲晉級先機。

蕉賴3虎歸隊 菲教頭信心十足

(吉隆坡22日訊)2007年執教雪蘭莪男籃時,來自菲律賓主教練阿德文庫拉面對“巧婦難為無米炊”的窘境,但隨著多員猛將回歸助陣,這位元首杯唯一外籍主帥這回底氣十足。

他指出:“兩年前首次執教雪蘭莪時,我沒有足夠的球員,可說是弱勢中的弱勢。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這次的陣容混合了資深球員和年輕球員,我預計可以向其它球隊發起挑戰。”

“雪籃總並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他們只希望我帶領球隊打出好球,取得比上屆更好的成績,但作為一名教練,我喜歡挑戰,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由于球員結構與兩年前不同,所以雪男今年的風格也會隨之改變,阿德文庫拉說:“之前我缺少高個子球員,所以只能以快取胜,但這次有了,所以打法上會更加注重控制節奏。”

解決控衛問題

確實,彭惠聰、謝家福和蔡錦鴻3人的回歸,令雪男的內外線及經驗都提升了一個層次,他們是當年“蕉賴5虎”中的3名猛將,這也是他們自2004年后首次披上雪男戰袍。

至于針對缺少控衛的問題,阿德文庫拉早已成竹在胸,必要時將會讓小前鋒或得分衛分擔組織進攻的責任,總之對于球隊所可能面對問題,他都已經有了應對的策略。

詢及本屆賽會的爭冠形勢,他分析說:“馬六甲仍是奪冠最大熱門,因為他們擁有一名具有統治力的中鋒陳利偉,而且核心球員都是征戰NBL的班底,當然還有上屆亞軍霹靂和傳統勁旅柔佛。”

“甚至連東道主森美蘭也不容忽視,因為聽說他們邀得陳俊雄、蔡子賢和葉財德等4名砂拉越球員助陣,他們都是我帶領民都魯彩虹奪得今年NBL冠軍的重要成員。”

Agong Cup Selangor boy雪蘭莪男籃名單

總領隊 拿督何啟利
領隊 賴善雄
主教練 保羅阿德文庫拉
副教練 葉潤錦、王基山
球員 張俊業(18歲,188公分)
彭惠聰(25歲,179公分)
戴賓慰(28歲,188公分)
藍友聰(27歲,178公分)
蔡錦鴻(25歲,191公分)
拉美士(24歲,170公分)
黃杰基(21歲,195公分)
潘章益(19歲,180公分)
何耀隆(21歲,178公分)
謝家福(26歲,188公分)
黃凱旋(25歲,189公分)
成榮森(20歲,188公分)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KEPUTUSAN RASMI

PIALA PRESIDENT BAWAH 18 2009

LELAKI

JOHAN CHERAS HOKKIAN
NAIB JOHAN DNA
KETIGA PANDAMARAN
KEEMPAT GOMBAK BA
FAIR PLAY DNA
MVP CHONG YUAN YAO

PEREMPUAN

JOHAN BATU 11 CHERAS
NAIB JOHAN PJST
KETIGA GOMBAK BA (A)
KEEMPAT GOMBAK BA (B)
FAIR PLAY GOMBAK BA (A)
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