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蕉賴3虎歸隊 菲教頭信心十足

(吉隆坡22日訊)2007年執教雪蘭莪男籃時,來自菲律賓主教練阿德文庫拉面對“巧婦難為無米炊”的窘境,但隨著多員猛將回歸助陣,這位元首杯唯一外籍主帥這回底氣十足。

他指出:“兩年前首次執教雪蘭莪時,我沒有足夠的球員,可說是弱勢中的弱勢。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這次的陣容混合了資深球員和年輕球員,我預計可以向其它球隊發起挑戰。”

“雪籃總並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他們只希望我帶領球隊打出好球,取得比上屆更好的成績,但作為一名教練,我喜歡挑戰,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由于球員結構與兩年前不同,所以雪男今年的風格也會隨之改變,阿德文庫拉說:“之前我缺少高個子球員,所以只能以快取胜,但這次有了,所以打法上會更加注重控制節奏。”

解決控衛問題

確實,彭惠聰、謝家福和蔡錦鴻3人的回歸,令雪男的內外線及經驗都提升了一個層次,他們是當年“蕉賴5虎”中的3名猛將,這也是他們自2004年后首次披上雪男戰袍。

至于針對缺少控衛的問題,阿德文庫拉早已成竹在胸,必要時將會讓小前鋒或得分衛分擔組織進攻的責任,總之對于球隊所可能面對問題,他都已經有了應對的策略。

詢及本屆賽會的爭冠形勢,他分析說:“馬六甲仍是奪冠最大熱門,因為他們擁有一名具有統治力的中鋒陳利偉,而且核心球員都是征戰NBL的班底,當然還有上屆亞軍霹靂和傳統勁旅柔佛。”

“甚至連東道主森美蘭也不容忽視,因為聽說他們邀得陳俊雄、蔡子賢和葉財德等4名砂拉越球員助陣,他們都是我帶領民都魯彩虹奪得今年NBL冠軍的重要成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