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山打根第45届大马篮总/国油青年杯直击报导(1)

2009年12月18日,中午12时正,雪州女子队就迎来了第一场球赛,对垒马六甲女队。大部分时间都用十人轮流上阵的雪州女队,对
上马六甲明显游刃有余,单单在第一节就建立起了27比2的绝对优势。上半场结束后,雪女以44比13领先31分。

终场时,比数为99比28,雪女净胜71分,整个过程毫无悬念。

这场球雪女以42巴仙的进球率,远胜于甲女的19巴仙。比较值得注意的是雪女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偏低,22投只有3中,只比甲女的15投2中稍好一些。另外,在防守篮板方面,甲女抓下了33个,胜于雪女的29个。

此役,雪女6号苏苇颖射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另有8篮板、9助攻、6抄截的全能演出。得分上双的雪州球员还包括了11号黄琴琴(15分)、13号黄思盈(14分)及12号廖婉薇(13分)。

马六甲方面,这起几乎都以“娃娃兵”上阵。队中有3名年仅13岁的球员,其中包括本场赛事得全队最高分的7号球员黄诗茜(7分)。其他球员有1名14岁,1名15岁,4名16岁及1名18岁。全队注册球员只有10人,并都以年轻球员挂帅,看来是为培训新血而来。

雪女今天(19日)休战,明天(20日)将在下午两点正对上槟城。

18 日下午的三时三十分,雪男对上了东马雄狮砂拉越,原本预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球赛,却在雪男发挥极佳、内外线俱开花的状况下,上半场结束就以22比47领先 25分,让比赛提早结束了悬念。值得一提的是,砂男12号沈亿胜在最后一节狂飙,最后射下了13分,虽无助于球队取胜,却掀起了球赛的另一波高潮,引起场外球迷尖叫连连。

雪男7号张元耀射下19分,包括了2个三分球;10号张俊业除了抓下12个篮板球,也贡献了14分。

雪男在这场赛事中共抓下了67个篮板,相比砂拉越的32个,明显的内线优势成了致胜关键。

球赛的最后比数为砂拉越55比79雪兰莪。

19日傍晚7时30分,被编入“死亡组”的雪州男队,迎来第二场硬战——上届亚军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