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隆女小胜雪女大胜 国青女篮决战明日引爆

(山打根26日讯)卫冕冠军吉隆坡娘子军在四强赛似有留力,只以82比79小胜彭亨,但全场牢控主动权,并无险情,为决赛火并雪兰莪,挑战全国青年篮球赛7连冠壮举,铺排决战的气氛。

上届季军雪兰莪在另一场半决赛谈笑用兵,以100比58横扫砂拉越,阔别3年后再闯决赛。

这是雪兰莪和吉隆坡历来第3次在决赛碰头,胜负各一。隆女于2005年的劳勿赛会捧杯,雪队则于2000年在吉隆坡赛会抡元。巴生谷姐妹军在这些年来,尤其在青少年级别的全国赛,每逢交手,都打得热烈,竞争气氛浓厚。

昨天的半决赛,隆女虽然较彭亨多取8个篮板球,然而投篮命中率却不如对手,表现依然达不到教练的要求,但还是如愿晋级决赛。

隆队教练雷升龙说:“球员的防守依旧很差,她们的表现虽然还达不到我的要求,但还是有一定的水平,毕竟也打进了决赛。

“今天决战雪兰莪可以说是九死一生之战。坦白讲,我们只有10%的胜算,能否打出奇迹,就要看她们能否撑得住上半场,只要不被对手抛远,还会有一点希望。”

雪、砂之役,技高一筹的雪队,无论投篮命中率和抢夺篮板球皆占尽上风,上半场以50比28奠下胜利基石,让下半场显得没有意义。

为免受伤打得谨慎的雪队,此役有5人取得双位数得分,国家后备队员苏苇颖(13分、11次助攻)和黄思盈(10分和11篮板)打出二双,前者还抓下9个篮板,5度射穿对手3分篮框的国青黄宝宜取最高25分,黄琴琴贡献17个篮板。

砂队国青黄美勤在雪队严守下仍取25分和13个篮板,张幼莹添13分和8个篮板。

雪队教练刘慧芬也在4年前带领球队闯进决赛,对于今天重遇宿敌吉隆坡,她自认只有5成的把握。

“这场决赛除了胥视球员的临场表现,谁的防守做得更凶也很重要。虽然我们因为有5名国青撑腰而被捧为夺标大热门,但由于我接触的球员时间短,每场比赛都在观察和磨练中进行。

“但在吸取周四雪兰莪男队在6强赛微分输给吉隆坡的教训后,我不断的提醒球员要谨慎应战。

“相反的,隆队虽然每场比赛都以‘惊险’的姿态获胜,但从教练的调兵遣将来看,不排除是一种策略。”

3分手刃雪兰莪 隆男勇闯决赛

(山打根24日讯)上届季军吉隆坡今日在全国青年篮球赛男子6强龙虎斗中,凭着高昂的拼劲以85比82险胜雪兰莪写下二连胜,加上高苗分之利率先杀进决赛。

上届缺勤的雪兰莪明天在X组次仗迎来东道主沙巴,即使获胜并完取高苗分与隆队同积5.5分,也在胜者为胜的条例下维持小组第2名,只能在季军战争誉。

卫冕冠军柔佛在另一役以92比67擒下上届殿军霹雳,赢得Y组6强赛首胜;霹男则吞下二连败,提前挥别决赛。

雪队采全场盯配合车轮战迎敌,单在首节即3次重施5进5出的战略,试图消耗吉隆坡的体力,沉着应战的隆男吃了9犯以21比19领先首节。

雪队次节加强防守,并在比赛进行半程后趁隆男体力下滑时,在苏志发连取7分的带领下打出一轮12比1,以43比38反超。

隆男的国青张德豪在易边再斗不足1分钟吃下第4犯退坐板凳,加上受制于雪队的紧逼防守而屡次失去控球权,幸好罗树荣表现稳健,助球队带着5分之优进入第4节。

雪队群起反击,5分钟后以73平逼和对手,张德豪此时也5犯“毕业”,陈威胜、蔡业豪和罗树荣快攻合取8分,在还剩3分钟的比赛中以83比74超前,但陈威胜也在终赛前56秒犯满,遭雪男取2罚分逼近2分,惜张俊业一次进攻失败错失逼和机会,最终以3分饮恨。

罗树荣此役表现八面玲珑,独取26分和12个篮板,陈威胜和蔡业豪各获14分,前者还有7次助攻;张元耀为雪队取18分,张俊业添15分和10个篮板,黄辉健得13分和13个篮板。

隆队教练谢振霖大赞球员的防守称职,“雪队球员非常顽抗,幸好他们的外围不是很准,否则更难打。

“无论如何,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而且很称职的执行教练交待的任务--抢夺篮板球,尤其是在下半场,改进了很多。”

雪队教练拉美士坦言休战3天确实对球队不利,“此外,球员求胜若渴的心理也无形中增加了压力,加上不适应裁判的执法标准,情绪受到波动。”

在两场女子名次赛,上届亚军槟城以64比62险胜东道主沙巴,只能取得最佳第7名,沙女微升级排名第8。

上届第8名马六甲以66比46打败森美兰,取得第9名,森女较上届滑跌一级至第10名。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建安:有信心进决赛 振霖:不会太糟 拉美士:相当难打 李汉有:摆正心态

(山打根22日讯)全国青年篮球赛男子6强抽签出炉,卫冕冠军柔佛抽到上上签,与两支副盟--上届亚军槟城和殿军霹雳编入Y组捉对厮杀。

被视为“死亡之组”的X组,聚集的3支强旅是上届季军吉隆坡、东道主沙巴和雪兰莪。

6强复赛分两组进行单循环赛,两组排名第一的直接进入决赛,小组第二作季军战,小组第3则争夺最佳第5名。

放眼3连冠的柔男教练杨建安对此签运甚感满意,他说:“如我所愿避开了另两组的正盟(雪兰莪和吉隆坡)。虽然槟城队越打越好,霹雳队实力也不弱,但我有信心带领球队突围,进军决赛。”

在X组,吉隆坡明天首仗遭遇占尽主场优势的沙巴,隆队教练谢振霖认为,3队都有同等的机会脱颖而出。“我觉得签运也不会太糟,可以说是中中签,至少避开了实力超强的柔佛和保持大部分上届旧将的槟城。”

他分析说:“沙巴占有主场优势,面对球迷的喝倒彩是我们球员必须承受的考验,至于雪兰莪,他们的打法相当粗爆,所以球员要有耐心去应对。”

雪队教练拉美士认为,雪男上届缺勤,今届勇闯6强达成首个目标,能够更上一层楼已是额外收获。“我承认这一组相当难打,吉隆坡实力强、沙巴是主队,反而我们没有什么优势,但我们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胜负就看球员的临场表现。”

沙巴教练李汉有则鼓励球员再接再厉,尽力打好比赛。“我不希望看到球员‘人没输,心理先输’的不正心态。

“希望他们继续打出昨晚对柔佛的顽强拼劲,即使最后输了,但重要的是尽力了。”《南洋商报 阮美琪报道》

逆转上届亚军柔佛 彭亨发飙喜盼四强到来

(山打根22日讯)上届第6名彭亨娘子军,今日在全国青年篮球赛爆冷以85比78撼倒上届亚军柔佛,晋级四强在望。

彭亨目前在B组赛与柔佛一样取得2胜1负,柔女欲晋级必须在末仗把3连胜的上届季军雪兰莪拉下马;彭亨末仗对阵已吞3连败的弱旅马六甲,出线机会较柔佛乐观。

彭女没有被上半场落后12分击沉,易边再斗时群起发飙,末节更打出32比14高潮逆转胜出。高妹叶晶儿在第4节最后4分钟命中2分球,助彭亨以70比69扳回领先权后便迎来绝尘而去。

彭亨此役有3人取得二双,队长叶晶儿抓21个篮板取18分,黄诗咏则贡献22分和10个篮板。柔佛虽然3分球出色,惟篮板球较彭亨少拿15个,队长梁丽萍的25分难助球队坚持到底。

彭队教练吴美君赛后表示:“其实球员在上半场落后时一度想放弃,幸好伍雅伦在关键时刻一直很称职的带领球队前进…我们能够取胜主要是成功制止了对方的3分球,而且也成功撕破了对手的全场盯策略。”

柔佛队教练刘东坦言,输给彭亨后已很难挺进四强了,他说:“球队从赢打到输主要是体力输人,尤其是下半场,已经是力不从心了。”

在A组,上届第5名砂拉越以74比43轻取上届第8名森美兰,保住晋级四强的希望。4连败小组垫底的森女,只能争取最佳第9名。

在今日唯一的男C组赛,刘玮伦的一记快攻反击,带领上届第10名吉兰丹以75比73打败上届第9名森美兰后,1胜2负膺小组第3,有望与上届第5、6的砂拉越和吉打在第7至9名次赛争誉。

丹男3仗全墨在小组垫底,将与上届第7、8名彭亨和马六甲,争取最佳第10名。《南洋商报 阮美琪报道》

六强明晚擂鼓 X雪隆沙 Y柔槟霹

男篮六强抽签完成,实力强劲又得幸运神眷顾,卫冕队柔佛得上上签,与实力大跌的上届亚军槟城及光辉失色的霹雳同列Y组,保杯战打响!

在X组,东道主沙巴编入与巴生谷兄弟队--雪兰莪和吉隆坡同组,构成了“宿敌+主队”的凶险战局。隆雪也是初赛小组盟主,沙男欲争胜,尽管难度被视为三队中最大,但是,若打起主场效应,把隆雪撵走,未必就不能实现,毕竟,球是圆的。

以国青洪炜恒为首的沙男,在选择复赛出场序,也体现了渐进的用心。他们在明晚9点的黄金档,先拿上届季军隆男试刀,这一仗若能打响,势必激起沙男更大的意斗,拚杀雪队;反之,即便输掉,也必定尽可能收窄小分,从而强攻雪男,这是一著“争三抢杯”的策略。

雪、隆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维系在宿敌之争一役中。这一仗,正好也让沙男有时间调息,并隔岸观虎斗,以便在最后对垒雪男时,能收渔人之利。

隆男拥有5名国青队员,年龄都在92及93年次,其中,经过亚青赛洗礼的就有罗树荣和蔡业豪是佼佼者。关祖意、祖显兄弟和张德豪,拥有191公分的身高,为隆男制空的筹码。

雪男的吴国俊因备战亚青赛时受伤,进不了国青也未能出征本次国青赛,队里由适龄的前国青黄辉健、苏志发,国家后备队员张俊业领军,加上两员矮将魏明伦和张元耀,在小组初赛击退槟城、砂拉越和马六甲,走进复赛门槛。

在Y组,柔男以“超班队员”郑国凌、唐文强、郭添源挂帅,还有朱伟鸿、方铭繁与陈家福等高苗撑腰,实力凌驾槟城与霹雳,又把两个副盟主揽在怀里,一席决赛资格,料将顺当到手。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雪男三仗全胜 马六甲连败出线或成泡影

(山打根20日讯)上届缺勤的雪兰莪男队,今日在全国18岁以下篮球赛以82比74击败上届第8名马六甲,三仗全胜以B组正盟杀进6强次圈赛。

甲男二连败 出线不乐观

甲男在第3节以18比12扳回一节,惟无力逆转整个局势,在末节最后5分钟甚至遭雪队拉开11分差距。杨忠盛的罚球一度助槟城以5分逼近,可惜未能坚持到底。

国家后备队的张俊业此役表现出色,独取二双拿下15分和12个篮板,罗汉仁添13分和11个篮板;甲男郑敦仁为球队射入20分和5个篮板,罚球11中6的杨忠盛得14分和7个篮板。

雪队教练拉美士针对末节的比赛说:“由于球队昨晚硬碰槟城,在休息不足12小时再次上阵,正选球员的体力在第4节明显下降,幸好次线球员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休息5分钟后重新上阵的正选球员成功稳住局势,取得最后胜利。

尽管此战胜负不影响雪队出线,可是球员“刻意懒散”,没有做好防守本份的态度,惹来雪州篮总副秘书刘祖麟的不满。

无论如何,在总结小组3场比赛的表现时,拉美士认为球员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但令他欣慰的是,球员们的抗压能力提升了。 不过,他认为在6强开赛前的两天休息对球队非常不利,因为球员又要重新寻找比赛状态。

无论如何, 他希望周二的6强抽签获上上签,能够避开卫冕冠军柔佛和吉隆坡。 昨晚,雪男在张元耀和黄辉健联手射入49分的贡献下,有惊无险的以80比63力挫上届亚军槟城,令胜负各一的槟男出线蒙阴影。

雪男打来有点轻敌,半场结算仅以5分领先槟城,第3节结束也只与槟城保持10分差距,直至最后一节,雪男才发奋图强摆脱对手的纠缠,净胜17分奏凯。 轰进3粒3分球的元耀还抓下10个篮板,与射入17分和10个篮板的苏志发取得二双。

最后一节未能做好防守种下败因的槟男,也有3人得分上双,陈志强取16分和18个篮板,队长兼国家后备队员夏汶彬添12和14个篮板。

此外, A组的东道主沙巴也在昨晚最后一役以87比63力退上届第6名吉打,与卫冕冠军柔佛携手晋级6强赛,两队在周一的小组末仗争坐盟主。《南洋商报 阮美琪报道》

雪男三连胜晋级复赛 暴露板凳不深的弱点

24小时内赶上晚早的魔鬼赛程,雪兰莪男篮队为B组赛结束赛前被冠为“死亡组”的悬念,全取三胜登上盟主宝座,向第二圈复赛进发。

雪男在周末晚,经过一番凶险,以80比63击败槟城,周日早接战马六甲时,因稳入晋圈而失去战斗热忱,以82比74小胜。而在首日对垒砂拉越时,雪男是以79比55奏凯。

男B组剩下的一席出线权,由砂拉越与槟城之争。

除了从容击退砂队之外,雪男不论对上槟城或马六甲,都胜得艰辛,其中,对垒槟男一战,更一度呈尴尬态势。

尽管领先19分,但雪男未有守成能力,硬朗的打法不知收敛而犯下不必要的犯规,让槟男逮着机会,在第三节打起一波11比0的高潮,以3比42反超,迫使雪男陷入危局。

而对垒马六甲,带着输赢皆稳进复赛的心态,雪男没有太高的战意,尤其防守显得懒散,与战意更盛的甲队纠缠不清,两方打了7次平分,8次交换领先,雪兰莪队全靠主力得分,才回归胜利的轨道。

从三仗的演出来看,雪男的重心落在射手张元耀、前锋张俊业、中锋黄辉健以及小前锋苏志发身上,而替补队员则不见突出,晋身复赛拚杀,没有太多胜算。

19日战况报导

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今天雪州女队高挂免战牌,惟男队于晚上七时三十分有一场比赛。今天是男队在“死亡组”的第二场硬战,对上了上届亚军槟城。

从牌面上来看,雪男先发五虎6号魏明伦、7号张元耀、10号“肥鸡”张俊业、11号“小黑”黄辉健及13号苏志发都是惯于征战的沙场“老”将,在配合上是占了一定的优势。但是,槟城15号夏汶彬是国家队球员,更是国内公认最出色的青年球员之一,配合上8号陈征柘、10号林志松、11号队长陈志强及12号林文龙,成了一个极其坚强的组合。这可以从他们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75比56力挫马六甲看得出来。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胶着状态,双方你来我往,却鲜少成功取分,激烈的碰撞与互不相让的争夺,却让在场观众看得兴奋不已。第一节结束,雪男以15比11稍微领先四分。

第二节中,槟男15号夏汶彬篮下得球,在雪男猝不及防下跃起强力灌篮,掀起了赛会的高潮。接下来的时间里,雪男的防守完全乱了方寸,甚至一度被槟城反超。在第二节结束前,雪男7号张元耀挺身而出,连抢带投,才稍微稳住了局势,以36比31领跑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一开始,雪男调整战略,只要夏汶彬抢到防守篮板,马上双人包夹,让他不能快速把球传出,再盯守并尝试把他在进攻时限制在禁区外。此举果然奏效,雪男成功再把比分拉开在两位数的水平上。当比数成功拉开,雪男得势不饶人,祭出全场1-2-1-1联防带盯,不断尝试破坏槟城的进攻节奏。第三节以57比47结束。

第四节开始,双方主将体力明显下降,大部分时间只用六人轮替作战的槟男看起来比将源更为充足的雪男的体能不济,多次探篮俱无功而返。雪男乘势拉开比数,终场80比63,雪男涉险过关。

这场球赛,雪男的“关键先生”毫无疑问就是独得29分(包括3个三分球)、10篮板、2抄截,还赏了对手2火锅的7号球员张元耀。得分上双的还有11号黄辉健(20分)、13号苏志发(17分加10篮板)及10号张俊业(10分、,9篮板)。

槟城方面,队长11号陈志强16分、18篮板得两双成绩。15号夏汶彬得12分14篮板。

雪男取得2连胜,肯定晋级次圈。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U18 MABA BASKETBALL CUP 2009

http://maba.malaysia-basketball.com/?q=u18-09/match-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