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3分手刃雪兰莪 隆男勇闯决赛

(山打根24日讯)上届季军吉隆坡今日在全国青年篮球赛男子6强龙虎斗中,凭着高昂的拼劲以85比82险胜雪兰莪写下二连胜,加上高苗分之利率先杀进决赛。

上届缺勤的雪兰莪明天在X组次仗迎来东道主沙巴,即使获胜并完取高苗分与隆队同积5.5分,也在胜者为胜的条例下维持小组第2名,只能在季军战争誉。

卫冕冠军柔佛在另一役以92比67擒下上届殿军霹雳,赢得Y组6强赛首胜;霹男则吞下二连败,提前挥别决赛。

雪队采全场盯配合车轮战迎敌,单在首节即3次重施5进5出的战略,试图消耗吉隆坡的体力,沉着应战的隆男吃了9犯以21比19领先首节。

雪队次节加强防守,并在比赛进行半程后趁隆男体力下滑时,在苏志发连取7分的带领下打出一轮12比1,以43比38反超。

隆男的国青张德豪在易边再斗不足1分钟吃下第4犯退坐板凳,加上受制于雪队的紧逼防守而屡次失去控球权,幸好罗树荣表现稳健,助球队带着5分之优进入第4节。

雪队群起反击,5分钟后以73平逼和对手,张德豪此时也5犯“毕业”,陈威胜、蔡业豪和罗树荣快攻合取8分,在还剩3分钟的比赛中以83比74超前,但陈威胜也在终赛前56秒犯满,遭雪男取2罚分逼近2分,惜张俊业一次进攻失败错失逼和机会,最终以3分饮恨。

罗树荣此役表现八面玲珑,独取26分和12个篮板,陈威胜和蔡业豪各获14分,前者还有7次助攻;张元耀为雪队取18分,张俊业添15分和10个篮板,黄辉健得13分和13个篮板。

隆队教练谢振霖大赞球员的防守称职,“雪队球员非常顽抗,幸好他们的外围不是很准,否则更难打。

“无论如何,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而且很称职的执行教练交待的任务--抢夺篮板球,尤其是在下半场,改进了很多。”

雪队教练拉美士坦言休战3天确实对球队不利,“此外,球员求胜若渴的心理也无形中增加了压力,加上不适应裁判的执法标准,情绪受到波动。”

在两场女子名次赛,上届亚军槟城以64比62险胜东道主沙巴,只能取得最佳第7名,沙女微升级排名第8。

上届第8名马六甲以66比46打败森美兰,取得第9名,森女较上届滑跌一级至第10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