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甲男輕鬆響首炮 霹靂險勝警察


(汝來22日訊)第51屆元首杯全國籃球賽今日掀開戰幔,男子組上屆三強馬六甲、霹靂及柔佛,以不同的步履衝擊冠軍

衛冕冠軍馬六甲,在A組以138比43輕取彭亨;尋求重奪霸業的柔佛,則在C組幾經辛苦以83比49檳城;但是連續三屆屈居亞軍、身處B組的霹靂隊,卻險些B陰溝里翻船,最終以60比57險勝警察。

整體實力平均的柔隊,上半場以2組正副選參半的組合應付上半場比賽,7比0開局后卻被以馬運會隊參賽的檳城初生之犢還以10比2攻擊波反超,但柔隊迅即重奪領先,上半場結束24比18居前。

第3節檳隊一度逼成23比26,但是柔佛的緊逼盯人防守多次抄斷反擊得分,外線手風也逐漸轉順,一瞬間以46比25拋開,檳隊再未能追近檳隊。

霹靂冒冷汗

同組舊將歸隊而戰力驟升的雪蘭莪,則以125比36大破玻璃市。

遇上擁有前國手蔡瑞利、葉宇南、陳國泰及劉國來等傭兵的警察,霹隊應慶幸葉宇南缺陣本仗。

缺少訓練的霹隊內線及外圍皆發揮欠佳,未能拉開領先,首節只以17比13領先,警察在第2節結束時28比27反超;第3節一度將優勢擴大成38比30;但板凳深度略佳的靂隊,在第4節外線投射發揮略有起色並結合快攻擊反擊,以8比0攻擊波重新主導比賽,最后5秒警隊一度追成57比58並採取犯規阻霹隊耗時,但黃萬新2罰皆入鎖定勝利。

受看好可與霹靂攜手晉級8強的砂拉越,則以91比76擊敗武裝部隊。

缺少內線球員的玻隊遇上上屆在16隊中墊底的武裝,首節及第2節前段一直未能拉開比分,直到何明豪及賴志偉在第2、3節爆發,男別連進4及3粒三分球,始得以將比分拉開。

隆隊挫吉打

甲男則在沒有遭遇到考驗的情況下取勝,在僅有3隊競逐兩席晉級權的A組晉級可說不存懸念。

甲隊連得8分后,彭亨才破蛋,剩餘時間甲隊長驅直入,27比4結束首節,上半場61比24遙遙領先。終場甲隊淨勝95分。

D組吉隆坡以98比58擊敗吉打隊,后者同樣以馬運會隊出賽、陣容與去年在主場獲殿軍相比面目全非。沙巴以88比62拿下吉蘭丹,也搶獲晉級先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