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女篮加时决赛 吉隆坡7分不敌雪兰莪

(本報山打根26日訊)絕大部時間依賴主將死撐到尾,結果後勁不繼的6連冠吉隆坡妹隊,今晚在第45屆大馬籃總\國油\全國青年籃球錦標賽,女子組決戰正賽遭前4連霸雪蘭莪隊,以59比59追平,隆女經加時賽後,以63比70敗給這支巴生谷宿敵,衛冕夢破滅。

吉隆坡妹在第1節賽,打出16比12微優4分領先雪蘭莪隊。

隆女在晉入第2節賽時,球風甚順,頻頻得分,在賽至單節半程時,把雙方的差距,以28比14把雪蘭莪隊拋後。

雪、隆於最後3分鐘打出7比5,雪蘭莪在上半場結束時,把比分微縮成22比33,暫落後隆隊10分。隆雪在此單節的交手為17比10。

晉入第3節賽換邊續戰時,隆、雪在首2分鐘均交白券,之後才由雪隊的朵莉金帕麗投進2分球破悶局,接著隊友邱?晶命中一記3分長程炮,聯手取5分助雪女以27比35,縮小單位數8分追貼隆妹。

隆隊黃鈺冰在外圍命中3分球後,帶領球隊打出7比5,把比分以42比32拉開領先對手10分。雙方戰至第3節賽結束時,隆女以50比41領跑。

板凳將員充足的雪女,在第4節賽拚命追趕,趁隆女取分逞疲弱時,由蘇葦穎在外圍轟進一記3分長程炮,激起雪女大反擊。雪隊在奮力搶功下,打出10比5,將落後差距縮小至51比55貼近隆隊後頭。

雪女在加強防守下,隆女屢無建樹,主將已露疲態。此時,隆隊一名主將在半程時犯滿5次,影響了軍心。雪女主將黃寶宜在外圍命中3分,助球隊以55比57追近隆隊時,場上場外激情非常。

當雙方戰成59比59平,雪女操控罰球,惜朵莉金帕麗在終場前9秒2罰落空。輪至隆隊控球最後一擊進攻卻失球,使戰局拖入加時賽決勝負。

隆女已體力不濟,雪女在打出11比4反敗為勝,而小勝7分,重奪闊別了6年的后座。

替補上陣的蘇葦穎豪取兩雙得28分及10個籃板8次助攻,為雪隊的最大功臣。隊友黃寶宜得17分6個籃板球,及朵莉金帕麗得9分,邱?晶得8分,黃思盈及康俐莎同得3分和李州玲得2分。

隆女有3人得分過雙,陳巧婷獨取兩雙20分及15個籃板球3次助攻2次抄球,隊友黃鈺冰得16分,江巧婷得12分,葉佛儀得8分,顏慧媚得3分及洪月芳和陳絲文同得2分。

0 comments: